牛肉湯戰場殘酷大PK 第一集:東門路



先摘要一下PK結果,給那些沒空看文章的人們:

小編推薦程度:新鮮>活力>明智=阿輝=鼎品>林家>東門=好記

東門路乃"在地"美食集散地,卻不像國華街滿滿的超級名店,看到觀光客代表他迷路了,這裡是在地人的地盤,路上多得是小吃、魚湯、餐館,因聯結市區與仁德交流道、高鐵,上下班時段車水馬龍,相當擁擠,滿滿的餐館撫慰下班人兒的辛勞。因此,在這裡牛肉湯不只早餐,午餐、晚餐更是熱鬧。


牛肉湯除了大家公認的一級戰場永大路(永康),市區就屬東門路的牛肉湯店家密度高,甚至還有只隔一個店面害羞距離的林家與鼎品、就在斜對面的明智與阿輝,但因為這些店都不是網友狂讚的超級名店,因此也有天天經過這條路的人跟小編說:「蝦? 我每天經過東門路,卻不知道這裡有8家牛肉湯!」。




==牛肉湯戰場殘酷大PK :: 東門路評比開始==
PS:評比結果僅供參考,每個人都有自己最喜愛的牛肉湯,名次因口味不同而有重疊



No.5 好記牛肉湯


市區少數24小時營業的,踩雷超方便,唯一東門路上一定吃得到牛肉湯的店,但湯與肉都不行,地段為林森路x東門路黃金三角窗,是許多人對牛肉湯的第一次,所謂由儉入奢易,是邁向幸福的開始吧。

讓我們引用這位網友的話
果然,夭壽不好吃。肉又薄又硬,完全不是溫體牛肉的味道又硬要切很薄才能用熱湯來燙熟,完全是地雷店。
營業時間:24HR  無公休
地址:701台灣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135號
電話:06-2085605
參考評價:1/5 ☆



No.5 東門牛肉店


沒有現點現切,刀工隨便,肉又燙很熟,白飯大小也不一,湯頭太清,很像在這喝魚湯,小編相當懷疑這裡的牛肉湯不能稱為臺南牛肉湯。不過這料理多元,除了牛肉外還有各式料理:滷菜、豬肉、羊肉、魚粥(羊肉湯跟牛肉湯用同樣的湯頭...),隔壁一起的香酥雞也算進去的話,若說在這家店可以吃半個東門路也不為過。(備註: 不是圓環的阿億喔)

營業時間:9:30-22:30 週一公休
地址:701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30號
電話:06-2684755
參考評價:1.5/5 ☆



No.4 林家牛肉湯(東門路)


林家開業多年,湯頭乃東門路最鹹重口味,估計是味素較多的古早味,肉質較厚,很適合中年阿伯來吃,是東門路也是市區少數的肉燥飯吃到飽,營業時間長,老闆娘親切。(備註: 不是安平的林家唷)

營業時間:09:00-14:00、17:00-22:00 週一晚上~週二早上公休
地址:701台灣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三段213號
電話:06-2890966、0973-665579
參考評價:2.5/5 ☆☆




No.3 鼎品牛肉湯


東門路一大早就喝得到,湯頭乃東門路中最充滿薑絲味的,主因湯底清淡,牛骨味能重一點更好,喝到一半以為在喝魚湯,不過肉質還不錯!這裡也賣魚湯,肉燥飯是越吃越好吃,也該點一下。

營業時間:06:30-15:30(賣完為止)  週二公休
地址:701台灣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三段209號
電話:06-267-2269
參考評價:2.5/5 ☆☆






東門路上肉質最鮮嫩的一家,晚上才開,與鼎品相同,也有賣魚湯,牛肉肉燥飯是知名部落客食在‧GO 遊趣的最愛,只可惜湯頭偏淡,且會預設加薑絲。臺南有好多阿輝,這可不是炒鱔魚的,仁德、府前路都有阿輝牛肉湯(不同老闆),口味相差甚遠。此外,老闆娘很用心在經營粉絲團呢!

營業時間:17:00-03:00  週一公休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308號
電話:06-2600128 , 0930-570-538
參考評價:2.5/5 ☆☆





明智有著黑白色顯眼招牌,隔壁又是鮮魚店,斜對面是兼賣鮮魚的阿輝,直接PK的話,湯頭不錯勝阿輝,肉質尚可輸阿輝。肉燥飯很下飯,可不要錯過,這裡還有得到魚夫大大推薦,有人情味的店。

營業時間:07:00-21:00 週二公休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271號
電話:06-2356786
參考評價:3/5 ☆☆☆






看這肉多漂亮多豪邁!重視品質且好相處的夫婦,蔬果湯頭鮮美,有獨家的氣味,肉質也不錯,且晚上營業時間長,半夜路過東門路幾乎其他店都休息了,只有活力給你滿滿的活力XD,許多鄉民推薦的好店。而且活力也有賣牛肉爐噢(友人:值得支持的熱情夫婦〜

營業時間:12:00-02:00、17:00-02:00  週一公休
地址:台南市東門路二段258號
電話:06-260-2983
參考評價:3.5/5☆☆☆




離東門城最近,可謂東門路最強,開元路有分店,蔬果湯頭鮮美與活力不相上下,肉質也相當不錯,但晚上營業時間極短,盡量把握早上與中午。同時新鮮的肉燥飯和滷豆腐也是小編認為東門路最強。(友人:老闆好帥(⌒▽⌒) 

營業時間:5:00-14:00、17:00-21:00 週二公休
地址:701台灣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51號
電話:06-2369680
參考評價:3.5/5 ☆☆☆


這條踩雷牛肉湯大PK暫時在這裡靠一段落,東門路再過去就是仁德、歸仁,一條路下去都會不斷地遇到牛肉湯,送肉商一定超開心,直直走完工作就結束了(笑),更多牛肉湯殘酷大PK,讓我們待以後慢慢分曉。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