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湯主題答客問第3集 - 成大人氣馬賽克妹鄒宓的牛肉湯探索之旅


哇哇,大家期待已久的牛肉湯主題答客問終於來了!

這次請到愛吃牛肉的成大超人氣馬賽克妹:鄒宓(音念”密”)來作客!!!


(這次的採訪地點是吳家牛肉湯~)

耶,牛肉湯產業其實一直都是女性工作者多,店家都是老闆娘為主

可是女孩子愛喝牛肉湯成癡的人卻很少見(小編除外啦XD)

而願意踏出去狂踩新店的「人種」更是稀有,

話不多說,我們馬上就來了解鄒宓是如何對牛肉湯產生狂熱?


:鄒宓的FB好夯好多人追蹤喔?

因為之前的馬賽克妹事件,簡單的說就是與成大郭雪芙合照爆紅的一張照片,

而鄒宓被打上馬賽克,被記者挖出來上蘋果日報,還附上我的FB,

就暴增了,當然有人說我很像日本的小淳啦(崩潰哭),

當初除了我還有兩個,就是成大波多野XX,她就哭了><

若換做是我,我也會很難接受><,所以還剩下一個就沒報出來...



(這次左邊的才是我們本篇文章訪問的主角噢XD)


:鄒宓有哪些身份?

主要是學生啦XD,法律系、成大NCKU1111學生記者,

還有成大學生主播總召,不過能報的題材也有限,

相較於主播,我發現記者就是我喜歡的事,幾乎每天寫,很累,卻很開心!




:那通常寫哪些文章呢?

主要是跟成大人有關係的,食衣住行都會寫,特別關注「有故事」的部分,

有些人的文章很少內容只有圖多,我力求有內容且鮮明主題,

例如學生會吃的東西、新開的店等等...

甚至連電子發票、音樂會都寫,雖然讚數少,我希望能呈現多元的報導

我很期待遇到沒有名的卻好吃的小店來寫,很多店家都有食記了

(沒錯啊!我們也很愛XD

有時候會以遊客模式撰寫,有時候會深入訪問,很多稿慢慢進行中,請期待XD


(成大NCKU1111粉絲團有5萬多人!在台南學生社群算是相當大)


:能登上一堆媒體是如何辦到的?

正好認識啦~壹週刊是剛好記者認識、蘋果也是、菁寮的報導則是路上遇到的xD

其實記者呀,他們就會優先用認識的人,會想先套好腳本,

就像吃東西,他們也不愛現場訪問,難以掌控,

為確保畫面好看,最好是他們set好的人能跟著他們整天~




:關於牛肉湯...我們就直接開門見山問啦!你所喝過的牛肉湯店家排名?

排名的話是:

府城>吳家>活力>六千>鴻品>咬金

因為自己在學校的關係,很少出台南市區喝牛肉湯

有幾家自己覺得不想列入排名的:好記、阿輝(府前路)...

小豪洲則是定義上不屬於牛肉湯,所以也不排入

(好狠啊...連排名都排不進去XD)





:一早就吃牛肉湯嗎?

不會耶,通常一杯牛奶就解決了

像是有些早餐吃牛排的,就真的太誇張了

(咦是說誰XD



(牛肉湯開始跳脫早餐框架,安平的阿英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


:沒吃過安平的牛肉湯嗎?

沒耶,最遠到鴻品,剛好跟家人去永康,肉質有很多可選,但要選100以上的比較好吃!

而通常我都吃200上下的版本哈哈

(鴻品是少數把牛肉湯肉質用價格訂店家,對觀光客公平,要好肉點就有)



:小豪洲怎麼了?

肉太薄了,部位感覺也不夠好><



:活力的魅力是什麼?

肉蠻多的,再多1/4的肉量,湯頭蠻濃、蠻濁的,環境超級乾淨

跟六千比真是....完全無法接受,女生跟男生想的不一樣,

老闆的氣質也會影響,就像買衣服,老闆很機車?就走囉XD~~

我喜歡跟人接觸,很好奇,想知道多一點東西!

(不愧是記者魂!)


(活力店開不久就獲得不少藝人愛戴!圖片引自活力Facebook)


:咬金的定位相當特別,可否談談去咬金鍋物的經驗?

一堆人去吃了快上萬,一個人分也要3~400

而且牛肉排成台灣的形狀,插旗在台南(好可愛)

忘記是豬肉還是什麼,會吊在桿子上,很像曬衣服,

不同的料理方式也很多,熟的燉的紅燒的都有,

服務人員很多!像高級餐廳,金碧輝煌超豪華~


(以台灣牛拼成的台灣拼盤!圖片引自咬金Facebook)


:有去過牛肉湯節嗎?對牛肉湯節的想像是什麼?

沒耶,就有很多家免費!(尷尬xD)

要排隊、要等><

我就一直在想,牛肉湯節的時候,一般店家會開嗎?

(要看店家規模,有些人手不足的就不行兩邊顧了)




:今天才吃的吳家怎麼樣?

很難撼動府城牛肉湯的地位,可是他好吃、乾淨、距離我近,應該可以排上第二XD

這20元,真是太...不可思議啊><

宓友:牛肉燥真是令人驚艷!我以為是認識的放比較多,結果每碗都是!


(吳家的牛肉燥飯總是贏得許多掌聲,甚至有電視媒體專題報導)


:什麼?鄒宓現在不吃豬肉?

對呀,所以特別愛牛肉肉燥飯!

不是因為宗教因素啦XD,就覺得豬很可憐

肉鬆、水餃、香腸、肉燥飯都吃不了

哎呀我自己也覺得很煩XD,吃拉麵還要把肉換成蛋><



:那肉燥飯好吃的店家,就都只吃白飯?

對,有時候甚至只喝湯,配白飯跟炒菜(好健康)



:喝牛肉湯的頻率?

看天氣,太冷的時候就會想喝,或是有點餓又不太餓,

若真的很餓不太會想到牛肉湯,可能會想吃鍋(很像吃個點心)




:第一次吃牛肉湯是?

其實我大一時沒離開育樂街過(羞

大二開始真正探索台南小吃,而牛肉湯是前幾個探索的,

印象非常深刻,整個開了眼界

牛肉湯算是定義了台南小吃在我心中的地位,

魚湯我也很愛,大東夜市對面的、還有東寧路上俗俗的賣附近的魚皮湯、

還有小北市場附近的西門路上的也很不錯!

特別愛很傳統的小吃,反而太創新的、無菜單料理的不太行

可是我雖然愛魚湯,但沒牛肉湯這麼愛!

牛肉湯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是台南以外很難發掘或模仿的

牛肉湯是台南的特色,就讓人很想開拓,為什麼開這麼多間還生存得下去?!

:其他小吃呢?

超愛豆奶宗、188也很常去,以前豆奶宗散蛋+沙茶蛋餅跟府城是一起的行程XD

豆漿鮮奶茶紅茶都會喝,188就其實還好。

日式我特別想推平價好吃的...青年路花梅蘭的丼飯!






:喜歡台南?

食物、氣候,台中天氣太好了很難比,台北又很冷

台中喜歡創新,店家沒特色做不久,很在意氣氛、要有主題,

放小熊的店在台南很威,台中就...掰~



(鄒宓也和家裡的小柴摩摩也上報過喔~~ 蘋果日報)


:聊聊喝牛肉湯幸福的經驗?

府城我很常去,我會帶外地來的同學或心情不好的同學,

他們吃完會覺得很幸福,會有療癒的效果~

有一次聖誕節前後,好朋友跟男朋友吵架,那天下雨又很冷,喝下肚那瞬間很感動!

(又驗證了牛肉湯是可以給人幸福的料理阿!)

好不容易吃到就會讓人很感動!

但相對的,像六千這種超級難吃到的就很煩了,排很久又沒位子沒湯...




(溫暖的牛肉湯,轉自鄒宓FB)


後記(鄒宓開啟記者模式XD


:我覺得台南的問題就是週一吃的玩的都放假,真的不知道要帶朋友去哪裡
就連星期一牛肉湯很少><

小編們:對喔!通常店家週一晚上~週二早上休息喔~

:那...有開的店家是...(嗯...),


:你們這樣研究牛肉湯是工作嗎?

小編們:就...興趣啦(害羞)

:一週幾天喝啊?

小編們:以前每週2家,現在速度比較慢了XD,因為店家距離越來越遠><

:遇到有牛肉湯店可以加湯嗎?

小編們:幾乎都可以吧@@,除了某幾家的奇怪規定...

:以為還要再點一碗才能喝><



小編們:

從這次的交流中我們發現了一些與過往男性不同的觀點,

從排名上也看得出來大家對牛肉湯的需求與嗜好都不同,

牛肉湯店百百家,每間特色各不同,

有像咬金這樣高檔次的、也有阿福這樣便宜的,

有環境很乾淨的,也有完全沒在重視的,

對應到不同人的需求與嗜好,才能造就台南牛肉湯如此鼎盛的原因吧!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