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長慎入)【第一屆國際蒜頭牛肉湯研討會討論結果】 1.研究動機 之前寫了一篇阿棠讓許多人都感動的蒜頭牛肉湯(2021),我覺得不能只有我喝到,煮蒜頭不難,我問朱媽媽說,高雄也能試試吧?在蠢羊來用餐的時候,馬上就做出來,可是遲遲沒有寫上菜單,因為蒜價讓人卻步,且成本變動大,根據twfood(2021)開放資料,這一年來進口蒜頭位於(175-55)/公斤,台灣蒜頭(80-210)公斤,朱媽媽想做但如何定價、以及取捨台灣或進口都是難題   2.研究方法 本研究採行動研究法,請平時喜歡玩食材的朱媽媽牛肉湯,以台灣蒜頭與進口蒜頭熬煮兩種湯進行盲測,在直播的時候現場品評。   3.研究對象 台南米其林獵人龍貓的美食森林的龍貓、湖內仁德牛肉湯之霸蛙A旅行生活Joey哥,以及作者三人,品嚐台南牛肉湯店家資歷都超過100家,龍貓與作者之前吃過蒜頭牛肉湯,Joey哥則吃過大牛牛肉湯的牛腩湯(有加蒜但不多)   4.研究發現 龍貓與Joey哥都非常喜歡台灣蒜的蒜頭牛肉湯,香氣與層次都很比進口足,回顧過去經驗,Joey哥認為這已經超越大牛,蒜頭就是要這樣暴力才行。龍貓根據阿棠補充:「也許是第一印象太深?我對安平阿棠的蒜味濃厚度還是感到最蒜!但朱媽媽本體的湯頭贏太多,所以整體湯頭感還是朱媽媽贏。」   然作者認為進口與台灣蒜兩者差異不大,進口蒜若要能比拼,熬煮時間與數量可以再拉長,Joey哥也認為可以台灣跟進口兩者混合使用,但隨之成本管控是另一道問題。既然味道沒問題,我們拷問朱媽媽牛肉湯:   「可以上市了嗎?」   朱媽媽說:「如何定價格是個問題,但想喝的話,若我有空加上有蒜頭,就能出啦!」先預訂比較安全,因為朱媽媽目前多是一人顧店常常忙不過來,以上就是這次第一屆國際蒜頭牛肉湯研討會全文,謝謝大家。

from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 https://ift.tt/39O4UeO
via IFTTT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