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牛法式澄清湯前的小插曲】 「得米其林的要件真的很麻煩,那都不是僅有廚藝可以辦得到的啦,所以我甘願做社區型小館,可是這個澄清湯,我倒是很樂意挑戰看看,只是想到能讓懂的人懂,就很開心」 - 為了這碗湯我已經從幾週前的熱血沸騰,等到現在都快忘記有這件事了,前天去 北園義法小館 North Garden 吃飯,吃到一半。 「牛肉不夠用」胖廚說。 「牛骨可以換…」胖廚又說。 比起上次做台灣牛肉漢堡,感覺他這次更加小心。 - 可是現在快晚上六點,哪裡買台灣牛肉讓他試,我唯一想到不會太遠就是大灣過去新化的老字號:啟宏牛肉。 - 一路上從下班車潮到荒蕪沒有除草沒有地址的路,以及熟悉的牛飼料味,這麼晚還能買到鮮度很好的牛肉好開心,還是漂亮的肉素,送了兩包牛骨湯,看牛肉新鮮迫不及待想,胖廚乾脆直接切來吃好了,但… 「我要拿去做一些事…但你可以先吃這盤看看。」 - 沒有湯,取代上桌的是黃通通的蛋黃台灣牛燉飯以及點綴顏色沒什麼用的巴西里,肉品仍是美國牛,湯頭主要是用牛骨烤出油脂香然後把濃厚的牛骨湯直接生煮義大利米。 - 同行的脫口秀藝人人造人電子金牌九安 吃到說:「這根本就是每一顆米都變成一隻牛在嘴中奔跑!像是星海爭霸神族的航母,不斷衝出高速旋轉的戰鬥機!台北沒有這種味道!」 - 啟宏牛肉批發(屠宰業者林玉玲) 台南市新化區(沒有地址請以GPS定位) 23.030098,120.285550 全年無休 週二到週六08:30-19:30 週日08:30-18:30 週一11:30-18:00

from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 https://ift.tt/39O4UeO
via IFTTT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