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其實很好,再吃一顆蘋果」五月天/一個蘋果 五月天十幾年沒來台南, 我也十幾年沒聽五月天。 老台南人說:「看你寫台南的牛肉湯那麼久,沒幾家是值得去的,但~努力也值得嘉許,我們有買五月天的票,作為感謝送你去聽」 我交出這台南三百家牛肉湯,純牛骨,不用牛肉精粉,可以有蔬果但不能過頭,少數推薦成功,佳里萬林,其餘幾乎沒有。 「蔥仔蛋推薦的萬林,很棒,但店家變化菜色實在太少,只有炒芥蘭是蠻可惜的」 萬林之於我就像是五月天,慢慢地,在隨機播放的歌單中偶爾出現,然後在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想起來。 接不下這個戰帖, 我幾乎人生失敗, 更對不起手上這一張五月天超過5000元的體育館最前座位。 直到我遇上茄萣的茄榮 湯頭單純 check 肉質很讚 check 炒功一流 check 可以,這家一定可以 雖然遠在茄萣,但我很有信心 除了白飯沒煮好要忍受,其他都能稱上上乘。吃完還能去附近漁港採買魚,是假日逃離充滿觀光客的台南喝牛肉湯的優質選擇。 「我現在人在急診,醫師評估後天開膽囊手術,也許接下來都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了,以後不用再推薦牛肉湯了,謝謝你」 「幹,真假啦!我剛好正在茄萣這家,真的很讚我很有把握,反正後天才開刀吧?作為人生最後的美食倒數,走,給我出院!現在!出發!」 原本只想點牛肉湯配牛肉炒飯就很滿足了因為看到正妹與開刀這件事,茄榮老闆特別吩咐要在比較沒人的中午時段來。 拿出三種隱藏料理:芥蘭辣炒牛舌、胡椒鹽煎厚切牛舌、高粱酒炙燒牛舌,以最後的午餐的終極規格,配上油花快比肉多的牛肉湯,呈現出日式燒烤店完全不同的牛舌風景。 「剩下半條牛舌要做什麼呢?」 「我們自己要吃啊,不賣啦哈哈」 吃完茄榮,我在五月天的現場,想著終於在老台南人能放膽吃牛肉湯的最後一碗能夠心滿意足,沾沾自喜。 三個月後, 康復的差不多了。 「最近有牛肉湯推薦嗎?茄榮好吃是好吃但實在偏油,醫生說不能再吃了…但我還是要繼續喝牛肉湯到世界末日!!!」 老台南人永遠不滿足,但在推薦他牛肉湯這條路上,我遇到好多好優秀的店家。 「活者不多不少,幸福剛好夠用」五月天/一顆蘋果 - 4.5顆星 - 茄榮牛肉湯 0540-1300 1700-2000 週一公休 高雄市茄萣區茄萣路二段18巷3號 - FB每張圖都有字訪, 有看要按讚, 食記不業配,靠你抖內 【台灣牛地圖】熱騰騰收錄店家中 http://j.mp/3bElBZx 《臺南牛肉湯小誌 vol.1》預購中 http://j.mp/3atEiQC 《臺南牛肉湯技研Tshirt》滯銷中 http://j.mp/3dDeMKm

from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 https://ift.tt/39O4UeO
via IFTTT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