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菇、海鮮、臺灣牛?天啊!好新鮮,這樣要我這麼吃外面的咖哩火鍋?」 - 一年前,遇上 糖果廚房。食農生活家 的綠咖哩搭配臺灣牛,我一直放在心中,心想這樣的料理只在私廚展現真的太可惜。 - 一年後,雅閔主廚找到能讓這道實驗料理落地的關鍵:青農熊愛菇,以彈牙的秀珍菇香茅與濃郁的綠咖哩,以及辣而不過頭的香茅辣搭配牛肉海鮮。不同於上次的簡單燙肉,這次還加入 1.需要提早燉煮的牛腩、牛腱 2.崇義市場的魚冊/石斑/鱸魚等/白蝦/蛤蜊 3.早上剛採好的新鮮秀珍菇 4.不客氣的放整包綠咖哩秀珍菇調理包 - 一夥人吃到像是以為「在過年」,在台南有很多很好的在地食材,可是在地食材的商品化/食品化卻是極度缺乏資源的一塊,從食品認證到包裝乃自品牌經營,都考驗著青農的底氣,阿傑說:「還沒賺到錢,目前秀珍菇仍交給中大盤,雖然價格常常波動,但想到這幾年能好好與女兒一起長大就是很大的幸福了」 - 熊愛菇 淞傑商行 https://j.mp/3pwWnFd

from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 https://ift.tt/39O4UeO
via IFTTT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