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冬後閣會記得古早味嗎?閣會記得小漢海邊ê沙閣會記得我嗎?」阿雞GLOJ《二十冬》 永福牛肉湯一直是我心中中藥湯底的前段班,他與西羅殿牛肉湯也是我的恩師林豪鏘老師的最愛。自第一代老闆退休後,那時,我才意識到中藥這條系在台南有瀕臨絕種的危險了,如今他回來了─味道一樣好? - 湯頭一樣我能理解,肉質一樣沒換屠宰業者, 但連肉燥都炒的一樣強就真的是令人拍手了, 這與西羅殿是我少數推薦人牛肉湯不能不點肉燥飯的店家, 探究之下才發現─現任老闆竟然只是以前的老客人, 本業在崇德路一記水煎包煎餃。 - 他要的,就是讓這一個味道可以保存下來,這完美的味覺復刻, 上一次發生在台南是國華街的春蚵嗲, 把永樂蝦仁肉圓扛下來繼續賣, 多數接手的人一定會調整,或多或少的火候與鹽糖增減, 在這裡能夠不走味,就是最大的努力, 能夠活下來,就已經是最大的勝利。 - 「是你ê 20前 面對了20後 行佇故鄉講作夢追求不一定愛離開 你開始認真 躡腳尾 看世界」阿雞 GLOJ《二十冬》 - 永福牛肉湯 701台南市東區府連東路25號 05:30-13:00 周二公休 06 276 2141 - ★★★☆ - FB每張圖都有字訪, 有看要按讚, 食記不業配,靠你抖內 《臺南牛肉湯技研Tshirt》縮小字縮小字版熱賣中 https://j.mp/3idtB8h 【台灣牛地圖】熱騰騰收錄店家中 http://j.mp/3bElBZx 《臺南牛肉湯小誌 vol.1》預購中 http://j.mp/3atEiQC 《臺南牛肉湯技研Tshirt》滯銷中 http://j.mp/3dDeMKm

from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 https://ift.tt/39O4UeO
via IFTTT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