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鮮牛肉湯 - 拉麵入魂的清燙牛肉麵 | No.240

第240家征服台南牛肉湯
餐廳名稱:犇鮮牛肉湯 
消費時間:2019.6
消費時段:18:00
地址:710台南市永康區中正路125-8號
電話:06-203-7336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休息時間:週一
每人平均價位:100
推薦菜色:清燉牛肉麵、牛肉湯、黃金泡菜、肉燥飯
可否刷卡:無
有無包廂:無
官網:Facebook
參考評價:3.5/5☆☆☆


2019.6月才剛開幕,老闆就私訊我─
我回台南了,而且新店要開了

什麼?上次在元氣牛聊天還在屠宰業者王玠文送肉跑店,現在竟然已經自立門戶了

快月底,我又收到一個訊息
何時來?我真的希望你是第一個來的部落客
說實在的,對於剛開店不到一個月的店家來說,我不敢保證寫出來到底「保鮮期」有多久,創業初期變化太快,但老闆出自於我對牛肉湯的愛好希望我快點寫,原本打算吃完就放著等二訪再寫,但我吃了以後,就知道這家即使在永康這個大戰場,也能保有自己的亮點。

(本文受店家部分招待)

清燉牛肉麵(120)

「擺盤平常這麼漂亮?」
「當然是為了讓你拍才故意排的啦」

我喜歡老闆直爽開朗的個性
台南牛肉湯店家我能推薦吃清燙牛肉麵的
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湯頭不能被青菜給搶走味道
充滿菜味我不行,因為牛肉湯的肉味還是很重要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
這碗克服了這個問題
而且肉量也很足

第二次來吃的時候,菜味又多一些
希望能持續找到平衡


第一次來吃的時候
麵條的彈性也很強,但老闆卻不怎麼開心
「光是麵就要煮3.5分鐘,我們還再考慮找另一種更方便的麵」
我私心希望它能一直在菜單啦XD
 考量在地許多上了年紀的客人
「平常常見的軟細麵比較吸引人,而且吸附湯汁的能力比較好」

第二次來吃的時候就變比較軟了


牛肉湯(100)附肉燥飯

湯頭主要是牛大骨、蘿蔔、蘋果、洋蔥、薑
很常見,原本預期會跟國華街潘家民生路牛肉專賣很像
但層次感、body都濃厚一些,微酸但不銳利的果酸很吸引人
老闆只笑笑的說「日式拉麵的熬煮手法,我不能再講了」
有法式靈感的康樂街牛肉湯,也有法式澄清湯的Chef Table
現在又有一席日系湯頭,真是感動


牛肉湯與麵的肉跟湯都一樣
肉大概1.4兩,不是特別多,
屠宰業者王玠文
一天送兩班肉鮮度很夠
部位沒得選,這大概是我最意外的
待過肉品市場的專家竟然在牛肉上沒什麼優勢
但這就真的是現在新店家在進貨量偏少且牛肉湯百家爭鳴的現實


100送肉燥飯在台南已經很便宜的菜單
跟附近阿山牛肉家應該算是正面對決了


今天剛好在試黃金泡菜,幾乎每桌都有


隔壁阿伯馬上說要買一罐(我也想)
泡菜酸辣度都沒有很重
但也因此清爽可口,大眾接受度特高
跟牛肉湯與炒牛肉的搭配也都很適合


滷肉飯(20)
有甜、高黏性,是很台南的肉燥飯
香氣隨著溫度下降後整個滿出來
至於老闆為何在菜單上寫滷肉飯
只能說住台中的日子太久語言失調了

 滷牛腩(100)

鳳尾牛腩,剛燙起來最好吃


大豆干(20)、米血(10)、黑輪(10)

實在沒什麼特色
滷味的奧義應該是要讓人停不下來的香
這點目前還是大頭作的最好


炒芥藍牛肉(100)
芥藍的濕度保持得很好,醬油跟香料爆炒,稍微偏鹹
不同於台南人愛用的豆瓣或沙茶,是一條新路線


沾醬自取


空間乾淨明亮


「你為何要開牛肉湯店?」

「我曾有一段醉生夢死的日子,直到車禍後,決定開始走自己的路,現在還沒有達到我心中的20%,還有很多可以調整的地方,也請告訴我」

從對員工親切的互動關係,我在老闆身上看到好久沒見到的眼神銳利的光芒,那是在牛肉湯界少見的熱情(對員工用罵用吼的很多)

很特別的是還找了越南籍的外場(中間)

「為了永康工業區的移工們,這是最接地氣的作法」



半開放式的廚房,乾淨看得到
  

很不一樣的在門口貼門神

「傳統是生活去蕪存菁的姿態」

  

「除了門神,我還想做其他好玩的,但慢慢來,我也怕走太快在地人會不敢進來,不過優惠已經開跑了,沒人聽懂規則我難過」

「會想走牛肉爐嗎?」

「隔壁可是永大路耶,我們想走不同的路」


附近有停車場


「誰說,牛肉湯就得傳統」
我想犇鮮未來會跟非主流一樣很有勇氣的創新
針對移工的紅布條看了很讓人感動
因為他們很愛吃牛肉卻很少牛肉湯店家意識到
設計跟行銷正是台南牛肉湯長期欠缺的
期待犇鮮變出更多花樣



開幕優惠如上,兩人來吃就會獲得卡
拿到卡後,七天內每天帶1個朋友來
每人只要50元就能喝到牛肉湯配白飯
同桌南應動畫系的同學說以前習慣的是補頭
現在有這優惠開始變心了XD

想追蹤更多牛肉湯訊息-> 我要征服臺南牛肉湯!!! 
想找最近的牛肉湯-> 牛肉湯App (Android/iOS)

Facebook粉絲頁

關於我們


住在臺南,

念國立臺南大學,

超級愛喝臺南牛肉湯,

喜愛導遊玩臺南吃吃喝喝,

對於臺南古蹟更是迷戀,

連女朋友都是在臺南認識的,

已是半個臺南人。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說:

「台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

我們則說:
「牛肉湯是一個適合上學前、下班後、談天、交心、伴隨一生的料理」

一起征服臺南牛肉湯吧!

如需聯絡/合作請在 粉絲頁 傳訊息
或 email : beefsouptn@gmail.com

或者還想了解更多